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戏曲、曲艺、音乐、戏剧等接连上演 82场好戏陪您过中秋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戏曲、曲艺、音乐、戏剧等接连上演 82场好戏陪您过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21 新闻 浏览:121

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获悉,在中秋假期里,将有戏曲、曲艺、音乐、戏剧等多艺术门类的82场好戏陆续上演,陪伴观众欢度佳节。
经典戏曲、音乐会好戏连台
戏曲方面,既有本地实力院团演出,也有外地优秀院团来津献艺。9月19日,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在天津大剧院奉献白派经典名剧《珍珠衫》,由评剧白派剧团团长王冠丽领衔主演。此剧是传统评剧的一出看家戏,白派剧团排演的版本剧本经过整理改编,赋予了骨子老戏以新的生命,具有鲜明的时代感。
9月20、21日两天,新越剧《文成公主》将在滨湖剧院演出,此剧由天津荣程小百花越剧表演有限公司创排,歌颂普世博爱、人间至爱。此外在明天,上海越剧院将在天津大剧院为津门戏迷带来越剧《红楼梦》,重温经典。
《麦田经典──经典民乐演奏音乐会》《歌声嘹亮──中外歌曲视听音乐会》《秋日浪漫曲大提琴音乐会》等音乐歌舞类演出,都将以曲会友。
沉浸剧场带来新体验
由北方演艺集团推出的沉浸式实景演绎互动体验《北洋歇洛克》,也于9月20、21日两天继续在范竹斋故居上演。该项目将名人故居打造成沉浸剧场,由演职员与观众共同“演出”,自2021年8月推出以来已经进行多场,收获好评。此次主创团队又对实景剧场展示空间进行了升级,意在更好地还原1928年天津街头,呈现百年天津街景。对演绎故事内容也进行了丰富,道具更多样,各种生活细节更真实。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来津演出喜剧作品《糊涂戏班》。《糊涂戏班》是英国著名戏剧家迈克尔·弗雷恩作品,讲述的是一个“糊涂剧团”排演话剧时,台前幕后陷入一片混乱、意外不断,而演出照常进行。当演出瞬即崩溃之时,演员们又纷纷试图力挽狂澜。
同时,中秋假期期间还有《阿拉丁神灯》《白雪公主》《青蛙王子历险记》以及魔术亲子秀等面向小朋友的演出轮番上演,带观众一起享受寓教于乐的中秋亲子时光。
相声茶馆笑迎宾客
津门相声演出的安排也同样精彩纷呈,各相声茶馆也备好演出笑迎观众。天津市曲艺团张园相声专场、名流茶馆相声专场、西岸相声剧场相声专场、大逗相声精品演出专场天津站、“花好月圆”中秋节相声专场等,陪伴观众欢乐过中秋。
北方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演出均在天津演艺网上线,同时,集团正在天津市各剧场开展观众问卷调研活动,希望以此了解观众需求,进而更好地服务观众,组织符合市场的演出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