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华康街道:依托社区邻里之家 打造便民服务圈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华康街道:依托社区邻里之家 打造便民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1/08/27 新闻 浏览:124

静海区华康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打造“华康品牌”为目标,依托社区邻里之家,积极打造开放、共享的便民服务圈,使社会治理服务更精细、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家门口尽享精细化社区服务
现年79岁的张文祥老人和老伴儿居住在华康街道依山郡社区依水郡小区。自搬进小区的那天起,老两口儿就得到了街道、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的照顾。在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社区居委会依托邻里之家,主动走访调研、了解诉求,为辖区内的空巢老人提供精细化服务。
“这儿不仅有良好的居住环境,还有贴心、周到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让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充实,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温暖。”张文祥有感而发。
“邻里之家”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邻里之家真是太好了,不仅可以学习音乐、舞蹈,也增进了大伙儿之间的交流。”社区居民赵玉荣高兴地说。
作为社区便捷生活服务圈的重要组成部分,邻里之家的开放不仅拉近了邻里情感,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如今,邻里之家已经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当中。
华康街道依山郡社区工作人员王永翰说:“社区居民不仅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也是我们的亲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用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周到的服务让他们获得更多幸福感。”
用邻里之家绘就幸福底色
华康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利用邻里之家,不断整合社区服务、便民措施等资源,探索具有华康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激活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指出,不断完善社区邻里之家的管理和服务等功能,切实把党群服务中心和邻里之家打造成为“百姓之家”,能够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工作中,要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导向,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细化功能布局,有效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要优化队伍结构,配齐人员力量,整合工作内容,不断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
如今,华康街道依托5个邻里之家,实现了服务区域全覆盖,不仅搭起了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也成为了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纽带,让服务更温馨、邻里更和谐,助力社区治理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