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宁河区西淮沽村:强排水防内涝 解民忧践初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宁河区西淮沽村:强排水防内涝 解民忧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08/27 新闻 浏览:182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时值汛期,又逢多雨季节,天津市宁河区丰台镇西淮沽村两委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不等不靠,及时解决因持续降雨带来的农田和村庄“排水难”问题,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愁。
丰台镇西淮沽村村民杨国迎正在地里查看玉米的长势,可就在前不久他还在为这块地的排涝而担忧着急。杨国迎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我有四亩多地让水给泡了。”
由于村庄地势低洼,加之2021年降雨频繁,农田积水问题较以往更突出。为了不误农时,西淮沽村两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心自己动手解决排水难问题,修建了临时泵点,利用水泵等排灌设备进行农业生产自救。一些村民得知情况后,也自发地加入到农田排涝中。
丰台镇西淮沽村民韩以春说:“两委班子操持抽水,我们看着比较辛苦,自发组织了一部分村民,替两委班子出点力,大家一块齐心合力把水治理了。”
丰台镇西淮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耿晨阳说:“村两委召集了一些志愿者和老党员一共二十来人,奋战了两天半,过程中有人受伤,大家也没有在意,想的都是赶紧把农民地里的水排出去。”
长时间的强降水,不仅造成了农田积水,也给百姓出行造成了困难。为此,村两委自行垫资铺设了近200米的硬石子路,解决了百姓出行难题。
丰台镇西淮沽村民杨景刚说:“把土路给我们铺上了,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西淮沽村两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了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烦心事、忧心事,用实际行动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