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东丽区:充分利用“外部资源” 助力城市化审计提质增效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充分利用“外部资源” 助力城市化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8/20 新闻 浏览:97

近日,东丽审计局在城市化项目专项审计调查中,充分利用“五种外部资源”,抓重点、找问题、提质效。
以“巡察成果”为抓手,用好巡察资源。巡察是党内的“政治体检”,是部门工作的“专项会诊”,对街道的土地专项巡察会暴露其在城市化进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以“巡察成果”为抓手,利于快速、准确地确定审计重点,推动审计工作开展。
从“违法卫片”中查真相,用好规自资源。
“卫片”是对一个地区土地变化情况的动态跟踪,“违法卫片”归集了一个地区的违法占地,违规建设情况,从“违法卫片”中查真相,利于发现城市化拆迁中是否存在重复补偿等问题。
从“百姓关切”中找突破口,用好信访资源。
信访件反映的都是百姓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老百姓的诉求能在一定程度上还原城市化拆迁原貌,为了维护个人合法权益,他们更敢于揭露城市化拆迁中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以此为突破口,利于发现涉黑涉恶、以权谋私等问题。
以“大数据”为支撑,用好数据资源。
大数据赋能审计,通过将来自财政、社保、公积金等多个平台的管理数据与城市化拆迁原始数据进行关联比对,以数据分析结果引导审计查证工作,利于合理分配审计资源,高效排查城市化拆迁中人员资格认定等问题。
借助“第三方”专业力量,用好人力资源。
城市化拆迁政策性强、时间跨度大、被征收人情况复杂,审计难度大,借助“第三方”专业力量能够很好地解决审计人员不足问题,为审计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助力审计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