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李家房子村“三字”服务得民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李家房子村“三字”服务得民心

发布时间:2021/08/08 新闻 浏览:11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北辰区青光镇李家房子村充分发挥“沟通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在“找、议、解”三个字上下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等问题,有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找”问题,精准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队,依托村委会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主动入户开展调研,广泛搜集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问需于民,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推动为民服务落实落细。
畅通“议”渠道,聚集民智,做群众路线的执行者。多方协商,充分发挥村民在“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中的生力军作用,充分运用网络议事渠道、村民代表大会、党员议事会等议事载体,按照“商以求同,协以事成”的原则,共商李家房子村建设与发展,集思广益、群力群策,让群众当决策者,村委做实施者,让群众切实参与到整个办实事的过程中来,提升群众的参与感。
发掘“解”载体,提升实效,做群众的服务员。李家房子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将镇村资源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活动室等阵地载体,为各年龄段村民提供“爱心义诊”“志愿清扫”“知识讲堂”等活动,丰富村民的文、体、娱活动,打造多元化的多彩乡村。
下一步,李家房子村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接地气”的实际行动,切实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