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天津绿电交易创历史新高 37家企业采购4.42亿千瓦时绿电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绿电交易创历史新高 37家企业采购4.42亿千瓦时绿电

发布时间:2022/12/14 产业 浏览:91

记者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了解到,12月8日,天津开展2023年度绿电交易,交易电量达4.42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其中,跨省、本地交易电量分别达到3.33亿千瓦时和1.09亿千瓦时,将为天津中央企业、地方国企、跨国企业及高耗能企业等37家企业提供绿色能源。

此次年度绿电交易提高了2023年天津市场绿电合同签约率,满足了绿电消费企业对绿电长周期稳供应的市场需求。据了解,2023年天津绿电交易共有来自山西省和天津本地共计10家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将减少标煤燃烧14.1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5.25万吨、二氧化硫1.06万吨。

自2021年4月,山西省绿电进入天津以来,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指导下,探索跨省购入绿电模式,推动省间绿电通过交易的方式落地。同时,利用蒙西至晋北至天津南等特高压工程,优化绿色能源供应布局,持续加强与内蒙古、新疆、山西等地风电、光伏发电等企业合作,加大外购绿电力度,推动跨省交易绿电比重逐年提升。2021年9月,天津电力交易中心通过“证电合一”交易模式将清洁能源的环境价值融入绿电市场交易过程,为新能源生产企业增加经济收益,为绿电使用企业创造市场权益,“双向”推动绿色能源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11月底,天津电力市场累计成交绿电交电量0.9亿千瓦时,有8家新能源企业和19家用能企业参与,累计减少标煤燃烧2.8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18万吨、二氧化硫0.22万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