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天津东丽区:农产品求新求特 老产业焕发新“容颜”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农产品求新求特 老产业焕发新“容颜”

发布时间:2022/02/21 产业 浏览:106

新年伊始,东丽区许多种养殖户寻求在“新”字上做文章,在“特”字上出效益,提早为2022年的增收忙碌起来。
在无瑕街道信泰农业园,这几天,百盛安(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蜗牛家族又添新丁。公司繁育的蜗牛种牛从2021年的20万只增加到了50万只。作为对口合作项目,再过几天就会有20万只蜗牛种牛落户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为那里的农民带去经营回报。
“我们养殖的蜗牛,一年可以产三到四次甚至五到六次的卵,保守估计,每一期应该有3万到4万元的收成。”百盛安(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冯秋霞说。
三年前,百盛安(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瞄着蜗牛在护肤、制药、食品领域被广泛应用,市场前景一路看好,于是将南方生长的一万只蜗牛种牛引到东丽,实施扩繁生产,探索出一套适宜在北方养殖蜗牛的技术方法,让这个投资小,收益高的养殖项目在东丽安家落户。仅一个养殖大棚每年就带来10万元左右的经营回报。企业把养殖户请到养殖基地,为他们当起了“老师”,从“入学”到“毕业”,手把手地向他们传授温度湿度控制、饲料制备投喂等关键养殖技术,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形成养殖联动效应。目前,蜗牛温室大棚的养殖规模已经扩展到信泰农业园的一半,并从东丽向外辐射,还带动了西青、静海等地农户纷纷加入养殖行列,呈现出“多点开花”之势,建立起“龙头连基地、基地带农户”的专业化、集约化养殖模式。
冯秋霞告诉记者,以现在的基地为中心,公司已经发展了100多户养殖户,养殖规模应该是100万只左右。
2022年,东丽区把发展适销对路的高效农业作为目标,在求新、求特上做文章。抽调农业科技骨干,为种植户选种选肥做起了“向导”。在田间地头,农技人员讲授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动员合作社成员攒足农家肥,种植绿色蔬菜、特色品种,增产又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