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天津东丽区:新年伊始 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决战状态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新年伊始 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决战状态

发布时间:2022/02/14 产业 浏览:111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春伊始,东丽区不打年盹,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上铆足干劲,谋求发展新突破。
在东丽经开区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现场,中建三局的工人们正在对燃料电池试验室的照明灯光和供暖设施进行最后的检查和调试。大家开足马力赶工期,确保项目一期2022年6月交付使用,能够达到试运行条件。
为了争时间、抢进度、保质量,在工地上就地过年的30多名工人大年初四就开始复工,确保重要工程节点不停工。
据了解,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占地308亩,规划建设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电驱动总成、电磁兼容、新能源整车等20余栋综合试验室以及能源中心、供氢中心、科研中心等设施,总投资19.9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所有新能源项目试验室进入装修冲刺阶段,预计6月一期项目能够交付使用;二期为办公楼项目,主体结构施工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10月完工。
节后第一天,华明街道负责人就到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为即将开工的运载火箭关键部件新项目建设提供“超前”服务,请企业提意见、出点子。占地80亩、投资3.2亿元的爱思达航天科技全国总部于2021年底落户华明高新区,从项目落户第一天,华明街道就组织多个专业团队派驻企业,围绕项目规划编制、环评、节能、消防等环节提供同步并联服务,现场会商,协同调整规划方案,当即审核评估。过去,企业申请建设用地,往往要经过多个部门流转评审,再呈送到有关部门审批,时间至少需要一到两个月,现在,街道把职能部门派驻企业一线,为规划编制“把脉问诊”,仅用了不到一个月,就帮助企业拿到了建设用地,为项目全面建设开了个好头。
2021年吸引投资2549亿元的东丽区,在新的一年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连接滨海新区与中心市区的津塘公路为轴线,以东丽湖、华明高新区开发带、临空产业开发带为重点,把着眼点放在抓优势产业、抓带动能力强的产业、抓未来前景好的产业上,重点发展技术水平更高、附加值更大、产业关联度更强的优势项目。
新春伊始,区委、区政府就着手指导、督促160个5000万元以上的续建、新建、拟建项目落实,推出金融、政务、产业、商务、生态5个功能组团,实施“拿地即开工”全流程跟踪服务,力争年内实现26个亿元以上投资项目开工,15个亿元以上投资项目竣工达产,通过培植大项目、大企业带动具有比较优势的装备制造业升级发展。
在天津市国威给排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机械加工车间内,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排列整齐的12台机床正在满负荷运转,每台机床每小时可产出1件精加工倒流防止器,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1月产出台数创下历史新高,实现了2022年首月“开门红”。
“我们产值2022年比2021年同期增长20%左右,像我们2021年比2020年的同期增长也在25%左右。”企业负责人刘永道出了创历史新高的“秘诀”。原来,2021年,公司全体员工将月目标拆解到周和天,每天树立一个小目标,日清月结。受益于过去一年的拼搏与积累,最终实现了2022年首月“开门红”。
天津市国威给排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压力调节技术的排水设备厂商,倒流防止器和多功能户表阀等拳头产品是国内单项产品销售冠军。新年伊始,企业就接到了来自北京、天津、合肥、深圳等地的价值1000多万元的订单。
“像我身后的这个产品就是我们公司现在的拳头产品,这种产品不需要人工,也不需要电,不需要依靠其他的动力就可以实施。这对我们市政供水的客户,是非常欢迎的。”在生产线旁,刘永介绍,近几年来,公司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研发新产品,在城市用水安全及供水节水设备制造方面下功夫,每年产值保持30%的增幅。
谈起企业的发展,刘永信心满满。“根据我们2022年的整体预测,公司的2022年订单应该会达到1.3亿到1.5亿,实现增加产值30%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