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天津津南燃气企业按下春检“启动键” 保障居民安全稳定用气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津南燃气企业按下春检“启动键” 保障居民安全稳定用气

发布时间:2022/04/25 企业 浏览:24

近日,天津市津南区的燃气企业启动了一年一度的春检工作,技术人员对辖区所有的燃气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通过对各个环节的“诊治”,查找问题、排查隐患、维修检修,确保燃气设备处于高效稳定的运行状态,全力保障居民安全用气。
在位于津南区小站镇的中国石油天津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燃气)调压站,防护齐全的调压员正在紧张作业。他们互相配合,一方面对调压器的所有接口和法兰进行检测,查看链接密封性和完整性;另一方面通过查看仪表、读取压力、填写记录,详细检查高、中压燃气管线和附属设备设施运行情况。
“这台调压器的主要作用就是降压,它将管道内高达10000帕的压力降低为3000帕,然后再通过低压管线,将天然气安全地输送到用户家中。”天津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刘德路表示。调压设备是管道燃气通往千家万户灶台的重要关口,能否稳定运行关乎居民的用气安全。目前,他们已对阀门、压力管道、过滤器、流量计等工艺管线及相关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测和维护,对调压站内工艺区进行了除锈、保养和刷漆作业,确保春检全覆盖、不留死角。
除了对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昆仑燃气还成立了春检小组入户安检,重点检查用户家中的管道是否有老化、透漏气、双气源等现象,引导居民安全用气、科学用气。
燃气公司特别提示广大居民,要提高安全意识,做饭时人不离灶,避免汤水溢出熄灭炉火导致燃气泄漏。已通燃气的屋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私改乱接燃气管道,在日常使用时要注意查漏,有问题及时与燃气公司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