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delicac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天津静海区:纸上种出的绿色蔬菜,您吃过没?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纸上种出的绿色蔬菜,您吃过没?

发布时间:2022/09/28 美食 浏览:28

要问蔬菜种植在哪,好像这个问题并不难,土里、水里、营养液里……可是种在纸上的芽苗菜您见过吗?这样神奇的“操作”相信很多人还是头一次听说。为了一探究竟,近日,记者走进天津绿康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纸上种菜人”王富安的带领下了解他的“芽菜王国”。

一纸芽菜:现代农业的“精简版”

走进天津绿康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芽苗菜培育棚,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只见几排立式架子上,密密麻麻地摆放着一盘盘长势旺盛的芽苗菜。记者随手掀起一盘芽菜下面的“垫子”,除了薄薄的纸张,就只有芽菜发达、白嫩的根系。

天津绿康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富安说:“纸上芽苗菜生长过程采用无土栽培、不施化肥、不喷洒营养液的种植方法,只要1周的时间就能成为餐桌上的美食。”

一张纸既没营养,又不保温,种子到底是怎么长成苗的呢?看到记者疑惑的表情,王富安笑着解答:“芽苗菜是指用种子或者营养根茎培植出来的嫩芽、芽苗或者幼茎,是利用种子自身所储存的营养成分生长的,只需要控制好温度、湿度和光照即可生长,所以也被誉为植物界的胎盘素和活体蔬菜。”

纸上农业:致富圆梦的“金芽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习惯的改变,人们已开始更多关注蔬菜的外观、品质及绿色安全性等指标。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富安开始尝试种植芽苗菜。为了培育芽苗菜,试过营养土、珍珠岩甚至是海绵纸作基质,最终发现了纸张培育芽苗菜的奥秘。如今,纸上培育芽苗菜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同时,为了节省土地资源,王富安的芽苗菜采用立体化栽培、工厂化生产的种植方式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

“如何让芽苗菜在生长的过程中不用药、不用肥,是这几年我一直在攻克的课题。通过反复实验,现在我能在有限的空间种出更多的芽苗菜,保证每天循环出菜。”王富安说。

在天津绿康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前来订购芽苗菜的客商络绎不绝。芽苗菜作为富含营养、优质、无污染的保健绿色食品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

客商刘楠说:“无土栽培的芽苗菜口感好、无公害,这是我一直回购的原因。”

纸上种植:农业发展的“助力器”

“什么样的芽菜可以在纸上培育?”

“如何提高种子的出芽率?”

……

随着芽苗菜在种植行业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经常有创业者到王富安的培育棚学习考察。王富安也把芽苗菜培育技术倾囊相授,带动更多人加入有机芽苗菜的种植行列。

王富安说:“共享是一种理念,把推动农业整体发展和创业者致富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带动更多人就业、致富,是我一直想做和要做的事。”

看着一盒盒绿色天然的有机芽苗菜被陆续装箱,最终送上百姓餐桌,王富安心里满是欢喜,也对未来充满信心。“接下来,我想通过加强品牌的培育、扩大生产规模、做好产品创新等方式,逐渐提高芽苗菜的市场占有率,真正让芽苗菜成为国民大众菜。”

一把种子,一张吸水纸,一个育苗盘,种出一盘绿色蔬菜,也种出都市农业新未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