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aut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天津:廉洁文化主题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廉洁文化主题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2/09/19 汽车 浏览:28

近日,由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集团)打造的“清风公交廉润初心”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主题公交车投入运营。主题车以渐变晴空蓝底色搭配天津标志性建筑寓意海晏河清;主题车身突出“清风公交廉润初心”八字主题;车厢内部挡板、驾驶室门、投币箱、灯箱、扶手等处都巧妙融入了“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等廉政名言警句,以及明朝名臣于谦居官清廉的历史故事。

“妈妈,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啊?”“宝贝,这是‘家风’。好的家风能够影响人的一生,让你成为一个做事正确的人。这里还有一个关于历史人物的小故事,你想听吗……”近日,市民贾女士在乘坐“清风公交廉润初心”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主题公交车时,对6岁的儿子进行了一场车厢里的家风教育。

公交集团推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主题公交车,是推进清廉国资、清廉国企建设的重要一环。以涵养良好家风为宣传内容,突出“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9月1日早晨,单程22公里,途经学校、医院、商超、居民区以及文化中心的655路“清风公交廉润初心”主题车缓缓驶出海河教育园公交站。公交集团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说,“公交车覆盖人群广、流动性强、宣传效果好,将公交车打造成清廉文化流动宣传阵地,是为了让廉洁文化走进大众视野、融入日常生活,让廉洁意识在润物无声中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学廉思廉,时刻守廉践廉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除了推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主题公交车外,公交集团还将围绕打造清廉国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廉政教育培训、示范典型培养、政治文化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天津公交窗口行业优势,传播公交好声音,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于建设美丽天津、服务高品质生活全过程,以天津公交之为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之进,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