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认真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认真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

发布时间:2022/07/11 新闻 浏览:101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立足工作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天津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围绕“稳增长、减负担”精准发力,认真落实、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切实做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
建立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是国家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多年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始终持续深化减税降费,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执行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的全国统一《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车辆免收通行费政策。高速公路通行费是交通运输企业的一项重要支出,同时也关系着百姓的切身利益,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实施,为交通物流企业和广大车主带来了真金白银的优惠,让百姓享受的优惠看得见、摸得着。特别是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此项政策实施后,又有效降低了农产品种植者、经营者等各个运输环节的成本,进而降低了农产品终端价格,保障了基本生活物资有效供应,助力稳定市场物价。
近期,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再次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津交发〔2022〕108号),持续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服务,建立鲜活农产品运输信用体系,提高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效率。据统计,2022年以来累计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车辆达73万辆次,通行费减免额约8000万元,对降低物流企业运输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将进一步加强“绿色通道”政策宣传引导,着力提高出行服务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用心守护民生“菜篮子”,用情保障物资运输畅通,更好服务交通运输行业市场主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交通为人民”“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