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水务局圆满完成2022年第一次引滦调水任务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水务局圆满完成2022年第一次引滦调水任务

发布时间:2022/07/05 新闻 浏览:114

根据年度调水任务安排,天津市水务局组织隧洞中心、黎河中心从大黑汀水库向于桥前置库调水,本次调水从2022年3月22日15时开始到6月24日16时止,历时95天,累计输水3.24亿立方米,圆满完成引滦2022年第一次调水任务。
天津市水务局党组高度重视2022年第一次引滦调水任务,结合春季调水特点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载体,多措并举,加强保水护水、输水计量、水质水环境保护工作,确保输水计量准确。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组织保障。各级调水部门单位成立了由主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输水调度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和负责人,为安全输水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调水安全。隧洞中心,坚持每日对大黑汀水库及输水干渠水质进行巡查,密切关注水质变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为天津市水务局调水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黎河中心对黎河河道、封闭护栏网和水工建筑物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大对支流口门的巡视,防止污染物排入河道,输水期间共出动巡视检查、法制宣传车辆38车次、150人次。
三是加强输水计量,做好水质监测。隧洞中心把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激发出的忠诚担当融入到输水工作中,从精准计量入手,加强与大黑汀水库管理处人员沟通协调,充分利用悬杆测流装置增加实测次数,及时调整水位流量关系曲线,确保了安全输水和输水计量准确。黎河中心严格执行输水调度指令,密切关注调水流量变化,加密流量测验频次,全面记录输水期间水情变化过程数据,及时统计汇总输水数据,截至6月24日24时,利用水位固态存储系统对水情实施24小时实时监测,测得水位变化全过程流量测验10次,及时准确地上报188份水文数据电报,输水期间水质监测人员出动车次12次,出动人员36人次,采集水样40个,监测数据200组,实时监测水质数据。
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保水护水宣传。输水期间,天津市水务局相关部门党组织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加大对引滦沿线驻地村镇、社区、厂矿、学校等单位水法规宣传力度,加强对工程地表沿线、明渠、河道、水闸等重点部位的巡视次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楫笃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