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各界开展主题活动:传承百年志 同心庆“七一”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各界开展主题活动:传承百年志 同心庆“七一”

发布时间:2022/07/05 新闻 浏览:79

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红色故事
7月1日上午,和平创新大厦党委组织来自十几家创新企业的30余名党员参观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和“百年中行”红色印记展,聆听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
“展览展出精选制作的各类红色展品、历史音频、视频等资料,通过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让大家全面感受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壮举,很受震撼。”和平创新大厦党委专职副书记袁芳说。“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记忆无不阐述着企业和祖国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的。”麦购集团有限公司党员郑莉说。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向讲解员询问相关问题,用手机记录下这些动人心扉的照片、文献或场景。之后,大家还观看了红色沉浸式微话剧《信仰》,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
“话剧以情景演出的方式,将大家拉回到百年前,令在场的党员干部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深受教育和洗礼。”国药集团(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党员安琪说。演出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与剧中演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金谷大厦党委书记胡继武带领8名新党员在“海河红船”上宣誓入党,30余名老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新老党员参观了“海河上的天津红色记忆展”,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入了解天津红色历史,感受天津的蓬勃发展。
“这次体验式的‘七一’主题党日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党员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引领非公企业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不断汇聚‘两新’力量,展现‘两新’之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继武说。
共度党的生日共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7月1日上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为入党时间在5、6月份的党员举行“初心永驻”集体“政治生日”仪式,16名党员收到了机关党委精心准备的刻有入党时间《对党说》的“政治生日”礼物。
铿锵有力的誓言、娓娓道来的入党故事、饱含深意的寄语,给大家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情境党课”。仪式后,工委党员干部聆听了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李清华作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倍加珍爱自己的政治生命,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党代会精神,立足新时代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担当尽责、甘于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连日来市级机关各单位结合实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经典理论著作分享、主题征文演讲、主题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