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组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组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新闻 浏览:100

在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为大力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结合“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组织全市社区民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主题宣传,积极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百姓身边、深入群众心里。
活动期间,滨海新区公安局、各公安分局细化工作措施,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社区民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结合生动事例宣讲民法典,开展针对性强、内容接地气、形式灵活便捷的法治宣传活动。
公安河东分局二号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结合典型案例,对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进行细致解读,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引导群众在生活中不断强化规则意识,维护公序良俗、匡正社会风气,共同构建诚信社会。活动现场,民警引用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解答群众咨询,开展交流互动,积极回应各类意见建议,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活动中,各级公安机关不断拓展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形式,确保普法宣传取得实效。静海分局民警自行设计宣传海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基本知识,并将海报电子版推送至各村街微信群,依托网络力量扩大宣传覆盖面。社区民警化身“播音员”,依托村委会广播开展宣讲,让民法典宣传“声”入人心。
在开展普法宣传的同时,社区民警同步推动反电诈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积极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及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与此同时,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引导群众发挥特长,绘制漫画、海报,制作宣传小视频,编写相声等曲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介绍民法典知识以及涉及的社会热点,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