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职师大搭建新型平台让毕业生就业路更宽:技能小视频 求职“敲门砖”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职师大搭建新型平台让毕业生就业路更宽:技能小视频 求职“敲门砖”

发布时间:2022/06/17 新闻 浏览:153

最近,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陈彬杰紧绷了许久的心情终于放松下来:她成功与心仪的西南科技大学工程技术中心签约,将于2022年暑期入职。
“这要得益于辅导员督促我们录制的展示个人技能的视频简历。技能小视频成了我求职的‘敲门砖’。”谈及此次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原因,陈彬杰说。
陈彬杰告诉记者,她一直想到家乡的实训中心类单位当老师,可这类单位看重兼具教育教学能力和工作经验的“双师型”人才。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用人单位的招聘从线下转为线上远程面试,这种情况下如何凸显自己的技能水平,一度让她忐忑不已。
“多亏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好点子!我除了提供传统简历,还附上了一个约3分钟的自我介绍视频,主要表现自己钳工、3D打印等实操类技能,以及参加多个技能大赛的获奖情况。没想到视频简历挺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让我如愿以偿。”陈彬杰一脸阳光。
眼下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的冲刺期。面对当前就业形势,不少高校想方设法帮助毕业生“云求职”。让陈彬杰受益的视频简历,就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鼓励引导学生尝试的求职新途径之一。
“受疫情影响,不少学生线下求职遇阻;而很多单位在线招聘时又无法直观了解求职者的实际能力水平。我们便建议学生拍摄能展现自身技能的照片、视频加到求职简历里,清晰、生动地展现自己的能力,突出自身亮点。”该校辅导员滕薇说。
这个毕业季,可视化求职方式帮助不少天职师大毕业生拓宽了就业路。
“我用讲课视频求职,两周多就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天职师大机电技术教育专业毕业生陈吟天说,他是2022年5月初才开始求职之路的,“我想应聘教师岗位,一周内在线上‘海投’了80多份简历,有些简历中附上了我在师范能力课程上录制的20分钟讲课视频。有学校联系我说,他们通过视频看到我的表达能力不错,愿意提供相应职位。”这些反馈让陈吟天喜出望外,也打开了他的求职思路。“6月2日和我签约的这所技工学校,就是看过我的讲课视频后给了我线上面试的机会。”陈吟天说。
“作为学校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新举措,视频简历越来越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天职师大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娜常年接触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她表示,近来不少招聘者和她反映,相比单纯的文字简历,视频简历能直观地呈现求职者的气质、形象、职业能力等,便于招聘单位甄选,大大提高了求职成功率和招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