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杨文丽:大事小事居民事 她事事上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杨文丽:大事小事居民事 她事事上心

发布时间:2022/06/11 新闻 浏览:114

浴室潮湿易滑倒、夜间起身不方便,这些不仅是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忧心事,也是华康街道综合治理中心副主任杨文丽心中的牵挂。
作为一名有着10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老同志,虽然从事民政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在与社区居民接触过程中,她一直脚踏实地把每件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一天,在杨文丽和同事们一起到社区老年居民家中走访过程中,居民提起夜间起身不方便的情况。“辖区里有不少老人,是不是大伙儿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杨文丽在心里想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情况了解清楚。
在走访中,杨文丽发现老年人群体除了遇到起夜不方便外,在使用卫生间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她及时将调研结果反馈给街道,并沟通协调区民政部门,推进老年人群体“扶一把”惠民工程。为社区有需求、符合安装条件的70周岁以上的老年家庭安装床边扶手、对浴室地板进行防滑处理,让老年人的居家生活更加便利、安全。
社区居民宋大爷2022年79岁,因患病无法正常行走,长期乘坐轮椅。在改造中,社区还为宋大爷在进门处加装了橡胶坡道。
“‘扶一把’工程真的是干到了我们心坎里,让我老伴半夜起身更加方便,解除了家人的后顾之忧。”社区居民王阿姨说,街道干部非常贴心,给我们居民解决的都是实实在在的问题,住在这里,感觉他们就是我的亲人、朋友。”
工作中,杨文丽有个习惯,就是每天整理笔记、翻看档案盒里的材料。她说,在自己的心里,这些文字并不是冷冰冰的符号,而是为民办实事的“记录者”。翻看字里行间的内容,能让她掂量出民政工作在百姓心中的份量,也能更加深刻理解基层民政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想把它做好就要把落脚点放在服务百姓上。社区居民饱含期盼和信任的眼神给我留下深刻记忆。”杨文丽说。
在一次社区活动中,杨文丽了解到,部分老年人居家就餐存在困难。为此,推动实施老年食堂挂牌又成了她的“头等大事”。老年食堂这项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为社区老年人就餐提供了多元化选择,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杨文丽是个名副其实的“热心肠”。同事们遇到难题时,她总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业务方面积累的经验和技能分享给大家。工作之余,大家经常围坐在一起开展交流研讨。
华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科员乔新棋说:“文丽姐对我们这些年轻同事特别关心,经常在业务方面给我们指导。对待社区居民,她也尽自己所能,为他们争取合法权益,解决实际困难。她是我们的榜样。”
在每天密密麻麻的日程里,看得出基层民政工作的繁忙与复杂,但杨文丽觉得自己“苦得其所”“累得其所”。
杨文丽说:“作为一名基层民政工作者,我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着群众的需求与期望,今后,我将继续当好党与群众的桥梁,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