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新闻 浏览:97

为贯彻落实全国农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市农业农村委坚持统筹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推动共商共治共管。市农业农村委与市公安交管局秩序支队召开联席会议,以共商共治共管为宗旨,以治理农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为重点,围绕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会商农机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分析研判当前农机安全形势,协调解决工作难点和堵点。并就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和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力度进行深入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措并举搞好宣传,拓宽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启动联查联动机制,严查农机违法行为。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工作的通知》,于5月下旬,集中组织各涉农区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治理联合执法行动,并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确定检查点位,采取统一行动,严查拖拉机(变型拖拉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未检验作业、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拼装改装等违法行为。期间,市农业农村委会同市公安交管局秩序支队对宁河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行了督导。
专项治理成效明显,农机安全氛围浓厚。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38次,农机执法部门出动人员131人次,查处违法行为6起,处罚金额600元,发现安全隐患8起,整改8起,发放宣传资料820余份。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农机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农机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