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科技局:以党建促发展 凝心聚力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科技局:以党建促发展 凝心聚力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3 新闻 浏览:72

为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促进科技平台创新发展。日前,市科技局赴组分中药省部共建实验室开展“凝聚向心力,当好指南针”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站位,共画“同心圆”
主题党日活动中,两个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表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以致用,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实践,推动科技创新在天津市经济社会特别是中医药的发展中更好发挥战略支撑和引领作用,以科技创新支撑天津市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天津市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二、开展政策宣讲,提高服务效能,当好“指南针”
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面向国家中医药发展的重大需求,针对组分中药研发关键科学问题。市科技局相关同志传达了推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天津市科技创新政策要点汇编”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金融支持、知识产权管理等内容系统介绍了相关政策和支持举措,避免政策落实中的“中梗阻”问题,确保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破除科技创新障碍保驾护航。
三、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实验室建设,汇聚“向心力”
组分中药省部共建实验室负责同志从平台搭建、项目立项、产业搭建、金融支持、成果转化等方面,分享了实验室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市科技局结合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与实验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聚焦实验室目标定位、研究方向,积极探索实验室运行机制的创新,同时,按照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和标准,进一步梳理实验室使命定位,强优势、补短板、聚人才、不断完善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全力推进天津市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