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红桥区湘潭道社区“小院讲堂”:文艺范儿宣讲 既“走新”更“走心”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红桥区湘潭道社区“小院讲堂”:文艺范儿宣讲 既“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新闻 浏览:11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近日,红桥区湘潭道社区依托“小院讲堂”,以“约定文明共享美好”为主题开展文艺宣讲活动。
“黄河滚滚天上来,波涛奔涌向大海;一路欢腾一路歌,中华迎来了和谐时代……”一阵阵高亢激昂的歌声不时回荡在湘潭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空,院内气球飘荡,欢声笑语不断,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原来,这里正在开展“约定文明共享美好”文艺宣讲活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咱们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党的带领下,这些年,小区环境变好了,业余生活丰富了,生活更舒心了……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咱们不都是深有感触吗!”社区宣讲员徐洪军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用小故事阐释大主题,深入浅出地宣讲全会精神,博得满堂彩;“彼此间我们也许不曾相识,爱的呼唤让我们在一起,在一起穿过了风和雨,在一起走来了新天地”,女声独唱《爱在天地间》用深情的歌声汇聚奋进新征程上的磅礴伟力;一曲唱罢,快板登台,“城市人美行为美幸福指数提升啦文明条例勤宣传津门盛开文明花……”湘潭道社区“湘韵文艺志愿团”以一段节奏明快的快板唱词,号召大家积极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文艺节目有滋有味,理论宣讲润物无声。台上演员们情绪饱满、激情演出;台下群众们连连叫好、掌声不断。宣讲结束后,湘潭道社区党委书记郭宣丽向在场居民就如何治理社区不文明行为征集意见建议,大家围绕社区卫生整治、文明饲养宠物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整场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下午听见这边有动静我就过来了”,社区居民赵大爷说道,“我们老百姓就愿意看这样的文艺活动,听得懂,有意思,轻轻松松就了解全会精神了,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以后日子会一天更比一天好!”
社区党委书记郭宣丽表示,“群众在哪里,我们的理论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文艺宣讲接地气,能让群众来得了、坐得住,在观看节目的同时,潜移默化地领会学习到党的新思想、新政策。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深化‘小院讲堂’,不断探索理论宣讲新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