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177万亩夏粮长势良好 10个涉农区全面开展小麦“一喷三防”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177万亩夏粮长势良好 10个涉农区全面开展小麦“一喷三防”

发布时间:2022/05/25 新闻 浏览:83

21日是小满节气,小麦生长全面进入灌浆期。为确保177万亩夏粮丰收,全市10个涉农区小麦“一喷三防”作业进入高潮。中央财政下达天津农业生产救灾资金700万元,专款专用,已全部用于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补助,补助对象为实施小麦“一喷三防”作业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
据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小麦“一喷三防”是指在小麦生长期使用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叶面肥、微肥等混配剂喷雾,达到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增粒增重,确保小麦增产的一项关键农业技术措施,对确保粮食丰收至关重要。为切实搞好小麦“一喷三防”,市、区农技人员加密病虫害监测频次,全面做好技术培训;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采用绿色防控技术,使用低毒农药、生物农药和高效植保机具,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农药利用率。市农业农村委还先后在宝坻区、静海区等区召开现场推动会,对小麦“一喷三防”及后期管理技术进行现场操作示范,发挥了很好作用。
据了解,去冬今春,虽然天津小麦生长先后遭遇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但由于及时进行了“科技护苗”“一喷三防”等措施,目前总体长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