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加强公园建设 让百姓“有地坐、赏风景”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加强公园建设 让百姓“有地坐、赏风景”

发布时间:2022/05/17 新闻 浏览:113

2022年,天津市计划建设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50个。随着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深入人心,对景观座椅设计与周边景致的协调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共座椅、坐凳设置地点既要结合实际点位和空间,亦要融入趣味性和功能性。
西青区学府园原为闲置的片林,场地内较为平整,周边通达性较强。天津市园林建设部门在最大化保留原有场地生态环境完整性的基础上,设计在穿林小径自然区及休憩观赏区放置不同形态的坐凳。设计人员从材料的耐久性、使用者的舒适度层面上进行了多方考量,最终确定了两种不同形态的坐凳设计,兼顾景观结构的承重性与耐用性。
南翠屏公园内除配备常规座椅外,近年来安装智能座椅5个。智能座椅具有太阳能供电系统,具有一键报警、手机USB充电口、手机无线充电盘、蓝牙音箱、WIFI热点等功能。可为游客提供安全充电、点放音乐、无线上网等多项互动体验。
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中旬,和平区大沽北路与承德道交口公园、北辰区高峰路公园、西青区王稳庄镇大侯庄村健身公园等10个项目均已开工,部分公园有望5月份对外开放。为加快回应百姓诉求落实,实现“有地坐、赏风景”的建设初衷,市城市管理委将持续强化行业指导责任,结合《天津市小型绿色开敞空间规划设计导则》,进一步加大公园建设推动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