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首批综合窗口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首批综合窗口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22/05/12 新闻 浏览:89

近日,北辰区政务服务中心十余名综窗服务人员取得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实现了天津市首批综合窗口行政办事员“持证上岗”。
服务更专业更规范
“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持证上岗’是《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更是北辰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开展政治素养、业务技能、沟通技巧、服务规范等综合素质能力培训,通过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后,首批十名综窗服务人员顺利获得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北辰区综窗负责人李煜介绍道。
北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专门设立了“爱心服务窗口”,窗口人员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为老年人和有需要帮助的群众主动提供引导、咨询、受理等一站式服务,确保办事群众办事省时又省心。
“一窗通办”更便捷更高效
北辰区率先在全市开展“综窗”改革,设置7个综合受理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实现416个事项“一窗通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无差别、标准化政务服务,构建流程优化、部门协同、方便快捷的办事体系,“综窗”改革后共受理审批事项918件。
北辰区首创星级帮办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咨询、受理代理、导办领办、跟踪协调服务,为办事人提供从走入办事大厅到离开全流程服务,方便群众“少跑腿”“办成事”。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进一步加大“持证上岗”工作的推行力度,打造具备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团队,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