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东区开展关爱快递小哥主题党日活动:驿路有爱 暖蜂行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东区开展关爱快递小哥主题党日活动:驿路有爱 暖蜂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新闻 浏览:79

近日,天津河东区“两新”工委、大王庄街道党工委共同开展“驿路有爱暖蜂行动”关爱快递小哥主题党日活动,向快递从业人员送去关心和慰问。
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快递小哥辛勤工作的慰问,也是河东区进一步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委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快递行业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王庄街道党工委、丰盈里社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快递小哥汇报”打造服务快递小哥的“红色港湾”、凝聚快递小哥助力社区治理等工作经验做法。街道党工委通过设立“驿路有爱”服务专区,不断丰富服务快递小哥的形式和内容,社区党委探索“随手拍”机制,组建“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让快递小哥延伸成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触角。
通过“随手拍”等工作机制,快递小哥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帮助社区排查安全隐患、整治环境卫生等,在河东区涌现出一批“红骑先锋”。在“红骑先锋”的带动引领下,发起“红骑先锋10项承诺”,更加坚定了快递小哥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共同心声,越来越多的快递小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加入党组织大家庭的愿望愈发强烈。在活动现场,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暖蜂行动”5条举措,进一步深化服务快递员的机制举措。
主题党日活动的尾声,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和两家爱心企业永诚世佳公司党支部、锦天城律所党支部的相关负责人一起为快递小哥送上“关怀礼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使快递小哥真切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快递小哥纷纷表示,今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加入“红骑先锋”队伍,持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
下一步,河东区将继续坚持做好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擦亮“红骑先锋·驿路有爱”党建品牌,做到将服务与管理相结合,以服务带动管理,将管理寓于服务,引导快递行业健康发展,引导快递从业人员爱岗敬业、规范执业,参与基层治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