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港保税区积极打造各种特色景观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港保税区积极打造各种特色景观

发布时间:2022/05/05 新闻 浏览:88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临,连日来,天津港保税区在区域主入口、景观湖、湿地公园等处布置了花境景观、大型花坛,用近30种应季花卉扮靓区域环境。作为新晋“网红”,已在各短视频平台爆火的临港湿地公园,节前更是积极打造园区景观特色,新推出的中草药园俨然成了科普小花园。这个假期不必远游,与花草为伴,别有一番意味。
山桃草、紫苑、美女樱……天津港保税区城环局和津保环投集团在空港东湖公园和临港商务大厦南侧公园,各打造一处花境景观,花境以开阔的空间为背景,利用多种花卉交错生长的形式,突出其多姿的色彩。两处花境面积约900平方米,种植了福禄考、银叶菊、耧斗菜等20余种花卉,目前花卉已含苞待放。同时在空港西三道西湖边,设置了一处由槟榔竹、铁树、变叶木等绿植及鼠尾草、孔雀草、牵牛花等应季花卉组成的大型花坛,形成高低错落、色彩分明的花坛景观,而海港区域的人工湖则布置了一处应季草花景观,打造红色组团。
通过人工生态修复技术,天津港保税区临港湿地公园已成为一座以修复海河入海口生态环境、保护鸟类栖息地为目的兼具景观效果的生态湿地公园。近期,津保环投集团在公园二期打造一处2000平方米的中草药园,引种桔梗、矾根、板蓝根、藏红花等近20种中草药,丰富了园内景观特色,增加了游园的趣味性。公园二期还引种了日本早樱、紫色秋天、腊梅等2000余株乔灌木,园内道路沿线增加勋章菊、百日草、紫菀等20余种时令花卉,丰富园区植物色彩。同时,临港湿地公园还新增自驾观光车,可满足市民游园需求。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在绿色生态建设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先后完成临港湿地公园建设、空港生态绿廊等重点项目,并在空港景观湖增加了“时空隧道”“泉水叮咚”“席地而坐”等体验设施,极大丰富了群众的参与性和娱乐性,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