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开展建设书香机关系列活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开展建设书香机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新闻 浏览:8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市级机关在“书香天津”全民阅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综合素养,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积极组织开展“读好书增长才干,创业绩再攀高峰”建设书香机关系列活动。
丰富阅读载体
委机关党委结合书香天津专题活动,不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在天津新华书店大力支持下,在机关设立并启用了智慧书柜,并专门设置了借阅和购买双重功能,干部职工只需凭个人图书借阅卡即可自助完成借书和归还程序。所备书目主要有党政理论、人物传记、国学文化、警示教育、心理疏导等,现已上架各类图书200余册,由委机关党委联合天津新华书店定期更新,尽可能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党员干部的阅读需求。同时,将廉洁文化作为书香机关建设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和文化水平,营造浓厚书香机关氛围,使其成为干部职工加强理论武装的阵地,学习交流有效载体,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平台。还积极组织开展“读原著、颂经典、强素质、作表率”诵读活动,围绕“好书推荐、经典诵读、交流心得”,通过推荐一本好书,诵读经典美文,交流读书心得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机关浓厚氛围。
创新阅读形式
委机关党委着力丰富读书内容,拓展阅读载体,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干部强能力、转作风。一是开展领导干部“荐书”活动,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学、带头学,积极推荐阅读书目,撰写荐书感言,成为机关党员干部广泛读书的领读人。二是将建设书香机关系列活动纳入支部学习内容,倡导机关干部职工乐于读书、精于读书、勤于读书、善于读书,在读书中成长,在读书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在读书中涵养政治生态。三是开展征集读书感言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五年来卫生健康行业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绩、探索的规律、未来五年的展望等撰写感言,营造喜迎党代会、关注党代会、齐心协力开好党代会的浓厚氛围。
拓展阅读效果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全民阅读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结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开展深入阅读基础上,组织领导干部上讲台讲精品党课、党员讲“微党课”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书香机关建设成效体现在机关各项工作中,在驻村帮扶工作队所在经济薄弱村,帮扶队员组织村民积极开展健康宣教、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坚持“扶贫先扶智”,积极帮助帮扶村建设“农家书屋”,组织党员村民集中开展读书活动,定期开展农业科技技术培训,广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行普法宣传,不断提高当地村民文化素质、致富增收本领,带领帮扶村村民在乡村振兴文明村庄建设中再创新业绩。
智慧书柜启用当天,机关干部纷纷前来感受借书购书带来的愉悦体验,当从书柜里取出自己心仪的图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一致表示:开展书香机关建设系列活动意义深远,是润物细无声的思想启迪,是作风建设的基石,是精神净化升华的加油站,作为一名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要时刻谨记卫生健康人的责任与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