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多方合作为百姓 “五长”联动显身手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多方合作为百姓 “五长”联动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2/04/20 新闻 浏览:96

为提升轨道交通车站应急处置能力,探索跨领域协同发展的创新路径,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组织开展“五长联动”试点工作,全新搭建车站为主、综合协调、条块结合的属地应急管理体系。
本次联席会议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五方”(即“轨道交通车站、驻站派出所、交警、公安、街道”)联盟体的正式形成,全市轨道交通首次多领域协同,多资源联动的应急服务保障序幕正式拉开,切实打通应急大动脉,为市民安全畅通出行奠定坚实基础。
出台机制,凝聚合力
2022年1月,《天津轨道交通五长联动应急工作预案》的颁布出台,“四机制”即“无缝对接机制”“双周碰头机制”“月度联席机制”“季度演练机制”的全新推出,促进五方形成便捷高效的常态化沟通渠道,进而促进天津轨道交通全线网形成无缝式、高水平的长效融合发展格局。
配合默契,合作共赢
金钟河大街站区、文化中心站区作为五长联动、融合共享先行站区,以“一预案+四机制”为依托,战时能联动,急时能指挥,随时能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