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让青春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让青春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

发布时间:2022/04/19 新闻 浏览:76

“动作还要再规范细致,‘手消’一定要做到位……”3月28日,在宝坻区某酒店隔离所,轮值所长杨秋静正与工作人员“复盘”查看操作监控时发现的问题。
24小时“连轴转”,19天“超长待机”。人员安排、流程细节、应急处置、后勤保障……每当有工作人员进污染区提供服务,她都会盯紧监控屏幕内的一举一动。
“既然干,就要干得专业,对大家负责到底。污染区的每个动作都环环相扣,在这一整套‘卫生逻辑’中,‘找茬’能起大作用。”河北姑娘杨秋静身上,总有一股子“轴劲儿”。
她的第一份工作,是河北省大学生村官,后来与一个天津宝坻小伙儿相恋,嫁到了这个距离老家200多公里的地方。2018年,偶然得知天津正面向全国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撂不下“农村情结”的杨秋静,放弃安逸的工作,满腔热情地通过考试,又一头扎进了农村的广阔天地里。面对不解,她憨笑道:“农村工作的幸福,来自群众雪亮的眼睛,只要真心做了,大伙儿一定看得见!”
“外来的和尚,能把经念好?”“你们就是来镀金的,过阵子就走喽!”面对质疑,她继续憨笑:“日子长了您就知道了,有事儿就来村里找我,我都在。”
慢慢地,大到自来水管道改造、安全隐患排查、煤改燃工程,小到开个证明、查个电话、钉个牌子,只要百姓遇到难题,杨秋静立马起身:“走,去看看!”这一“走”,就走进了村民的心坎里。
庚子年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搬上铺盖卷和村里党员干部一起投入了这场战斗,“喊房”、设卡、消毒……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中,她在村里一住就是26天。随着防控工作收紧,第一时间成立“便民小组”,村民“线上下单”,志愿者“线下采购”。“不好好当书记,干成勤务员了?”面对超市老板的打趣,她再次憨笑:“党支部书记不就是村民的勤务员吗?现在党员都在看着,群众都在盼着,我不‘掉链子’,他们才能安心。”
为什么这么拼?杨秋静有自己的答案。
当选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一肩挑”后,她第一时间了解到已过世的老书记杨树员,任职7年间带领村民为村庄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一草一木记录着他的付出,村民的一言一语缅怀着他的事迹,震撼之余,杨秋静含泪写下一封无处投递的信:“……我一定会带着您的力量,继续前行!若您听到,以后小杜庄村发展的每个点滴,都是您给我的回信!”
挑起老杨书记曾经的担子,杨秋静服务群众的“轴劲儿”愈加强。
从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到村“一肩挑”,从“外乡人”到“贴心人”再到“当家人”,她深挖村庄潜力、持续链接资源、不断凝心聚力,陆续在村里建起了志愿服务队伍、盘活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创新了“周三集中坐班”制度、打响了党建特色品牌……“小手拉大手”“我是党员我带头”“每逢佳节更敬老”的村庄自治氛围渐渐形成,“同营幸福共享美好”的愿景也越来越近。
2021年初,小杜庄村捧回了“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全村老少倍感振奋。杨秋静说:“全村合力筑幸福,国字称号捧回家,这一定是老杨书记给咱的回信。”
当青春担当与乡村发展同频,杨秋静和“小村庄”一起走上了“大舞台”。2021年7月,她成为宝坻区史各庄镇副镇长,走上了服务群众的新岗位。
“我既是这个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这个新时代的受益者、建设者。”憧憬未来,杨秋静信心满怀:“能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我感到无比荣幸,今后,必将不负组织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书写无悔无愧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