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2022年一季度天津港口生产经营逆势上扬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2022年一季度天津港口生产经营逆势上扬

发布时间:2022/04/16 新闻 浏览:89

2022年一季度以来,新冠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天津港口水运行业承压前行,准确研判疫情对港口生产经营的影响,提早准备、有效应对,确保集装箱吞吐量逆势上扬,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63.0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6%。货物吞吐量与2021年持平,保持了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作为全市港口行业管理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实现蓬勃兴盛发展。一季度,天津市作为“全国首战奥密克戎”的主战场,港口水运行业在承担外防输入重任的同时,兼顾港口发展对全市经济增长的服务带动效应,实现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经营双战双赢。
着力服务“六稳”“六保”。组织港口经营单位优先保障粮食、化肥、农机、油品、天然气等大宗商品和抗疫物资运输,为疫情期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服务民生作出积极贡献。同时,高质量完成冬奥物资运输接卸保障工作,确保港口交通服务和重点物资运输高效顺畅。
加大政策扶持,保障行业运行稳定。市港航局积极向纳管企业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并同市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本行业相关落实举措,帮助企业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尽快渡过难关。
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的指导。结合春节假期农民工离返津特点,组织港口经营单位和水运建设工地合理安排人员配置,实现人员返岗管理、排查备案、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常态化,统筹兼顾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有序推进,实现港口生产平稳运行,切实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市港航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政务服务便民举措,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通过运用“一次办、马上办”“不见面审批”“零跑动”等服务措施,让群众少跑动或不跑动,实现疫情防控和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并重,保障企业在疫情冲击下能够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