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8000亩春小麦开始播种 天津滨海新区打响春耕“第一仗”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8000亩春小麦开始播种 天津滨海新区打响春耕“第一仗”

发布时间:2022/04/15 新闻 浏览:138

随着气温回暖,滨海新区全面启动春耕备耕生产活动。记者从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获悉,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超前动手,精心组织,抓好春耕备耕生产,预计2022年春播面积达12万亩。目前,8000亩春小麦已经开始播种。
为确保2022年农业生产起好步、开好局,连日来,新区农业农村委有序开展适时春播、麦田管理、蔬菜生产等农业生产,并积极指导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完成相关机具的检修、保养、调试。同时,新区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播种并帮助制定田间管理方案,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据了解,2022年滨海新区农机深松整地面积共计4万亩,主要用于小麦、玉米等大田农作物种植。目前,8000亩春小麦已开始播种,打响了春耕“第一仗”。“待春小麦播种结束后,玉米、水稻等粮食作物也将陆续开始播种。”新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新区春播工作将根据土壤墒情和天气情况开始播种,预计5月中上旬将进入播种高潮,春播面积将达到1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