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出版青年吹响“青年文明号”: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出版青年吹响“青年文明号”: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4/13 新闻 浏览: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团委组织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立足岗位实际,推出各项服务活动,展示新时代出版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8日上午10时,集团团委组织团员观看并转发点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网络直播活动。本次网络直播让青年员工对青年文明号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激励青年员工牢记光荣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先进作用,促进青年员工更好地树立爱岗敬业意识。同时,天津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百花文艺出版社(天津)有限公司、新蕾出版社(天津)有限公司、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四家单位的五个创建集体作为活动分会场,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于服务月开启当天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服务活动并进行网络直播。
天津人民出版社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开展集中服务月活动。线下依托津读书苑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编辑室青年员工以“助力疫情防控,青年在行动”为主题,推荐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优秀图书《疫情里看懂中国》,为读者们普及相关防疫知识,将精心准备的防疫小礼品发放给读者们。同时线上开展直播阅读推广活动,“书匠中国,众创空间”的青年员工以“阅读有新知”为主题,向广大读者推荐心理、科普类好书,并为学生群体解答心中的疑惑,引领广大青年牢记使命、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百花文艺出版社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给广大读者介绍《小说月报2021年精品集》《城事·天津》《中国2021生态文学年选》《寻路者》等42种优秀出版物,直播间里气氛活跃,主持人与粉丝之间互动密切,活动全程共有千余名读者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新蕾出版社以“青年文明号服务日”为主题,开展阅读推广服务活动。创建集体的6名年轻编辑轮番上阵,以网上公益讲座的形式为广大市民朋友、全网观众讲述中华上下五千年,讲述孩子们该怎样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怎样阅读一本好书等内容,在线解答读者们提出的各种关于阅读的问题,并为中奖的读者们送出精美图书礼品。本次公益讲座活动涉及儿童文学、绘本、童话、科普、传统文化等多方面的图书,展现出了广大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发挥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示范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以“帮助家长选择童书”为主题的网络直播为广大网友推荐了很多小学生们喜欢并内容丰富的少儿好书,让在家上网课的小朋友了解历史,感受四季变化。同时直播也为家长朋友们讲解如何选择好的童书,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等问题,能够更好地让家长和孩子在书海中遨游。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读者、服务群众,提升青年文明号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大众认可度。
各出版单位将对此次“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活动进行总结,将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常规化,建立优质服务长效机制,引导青年树立为民服务,爱岗敬业的工作理念,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示天津出版人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