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团队全程服务雄安容西安置房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团队全程服务雄安容西安置房

发布时间:2022/04/02 新闻 浏览:90

“这两天技术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审查一级能源站设计方案,如不能满足设计要求,需要尽快出具进一步调整意见。”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天津规划总院)雄安分院党支部书记徐龙告诉记者。他所说的“一级能源站”属于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配套项目,能源站建好后将为区域内的居民提供热力资源保障。
天津规划总院作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单位,2020年受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成为容西片区责任规划师单位。天津规划总院派一批专业骨干技术团队到雄安新区,为片区建设提供全天候驻场服务。
为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从进场前详细的施工计划,到规划咨询的方案审查,再到不断优化施工进程全程跟踪负责,“我们随时跟进项目进展,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全力保障容西片区2022年6月底首批安置房交房入住。”徐龙说。
与两年前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的景象不同,如今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大部分已经进入室内精装修及外墙保温等施工。据了解,安置房项目分为A、B、C、D、E五个单元,总建筑规模约4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共开工624栋,其中615栋已经封顶,超过98%。
作为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容西片区紧邻雄安新区起步区,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约10万人,具有保障起步区及周边地区建设的重要功能。
根据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消息显示,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前期物业服务2022年3月起进入招投标阶段,目前在建的五个安置房单元将于6月30日全部建成交付。2022年,容西片区将基本完成对外骨干路网、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与公园绿地体系建设,满足先期城市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