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静海区西翟庄镇:“粮袋子”变“钱袋子” 农村更美 农民更富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西翟庄镇:“粮袋子”变“钱袋子” 农村更美 农民更富

发布时间:2022/03/15 新闻 浏览:129

春耕时节,在位于静海区西翟庄镇的民强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农机手们围站一圈,听天津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静海区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义武针对春耕前的农机具检修、维护进行的专业培训。
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交流互动,确保各类农机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生产中。
“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年在春耕之前都要下沉到我们合作社,进行指导、组织培训。他们的帮助给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西翟庄镇顺民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万军说。
按照防疫要求,2022年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一改往年集中培训模式,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成立多个春耕备耕工作小组下沉一线开展上门服务,分别深入到全区各农机合作社,对农机具的检修、补充购置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切实消除农户的后顾之忧。
静海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淑云说:“工作小组督促各合作社做好良种、化肥等物资的储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检修机具2703台(套),化肥储备4496吨,良种储备1203吨,机播春麦3000亩。”
迎着春日,区农业农村委针对新一年的工作细致谋划,同时结合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统筹推进区内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通过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以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静海区农业稳产增产、农村稳定和谐、农民稳步增收。
“我们将加快实施7.49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打造3000亩优质强筋春小麦繁育基地,统筹推进蔬菜、生猪等‘菜篮子’主要农产品生产。”静海区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任永江表示,“同时启动第二批25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项目建设,完善23个未搬迁村补短板工程,加大75个经济薄弱村扶持力度,完成1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方案,整体完成1到2个示范村建设;加快推进56个试点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深化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治理工作,确定全区农村集体经济问题合同‘一本台账’,深化81个村股份合作制改革,确保农民稳步增收。”
春耕时节,静海区农业农村委稳步推动各项工作,护好“饭碗田”,稳住农户的“粮袋”“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