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静海区:三八妇女节,致敬又“甜”又“美”的你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三八妇女节,致敬又“甜”又“美”的你

发布时间:2022/03/12 新闻 浏览:106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静海社会各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节日的仪式感一键拉满。
“防诈”与“插花”梦幻联动
在静海区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妇女居民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摆造型、选花材、搭色彩,用心制作着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经过半个小时的精心创作,一束束色彩缤纷、新颖别致的小花束就摆在了大家的面前。
针对广大妇女群众网购较多的情况,金海园社区邀请了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在场妇女居民开展了一场防诈骗讲座,从安全用卡常识、网银的安全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了妇女群众保护财产安全的意识和保护个人信息的能力。
庆祝活动中,朝阳街道及金海园社区负责人还对社区内“最美家庭”“最美妈妈”进行了表彰,鼓励她们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继续热爱家庭,弘扬美德,以榜样的力量带动社区更多家庭。
“社区举办这次活动,激励广大妇女满怀热情投身社区建设中,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为静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静海区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蔺广娟表示。
唯有爱与“甜蜜”不可辜负
3月8日当天,天津静泓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组织单位员工开展“与甜蜜为伴携幸福同行”蛋糕制作活动,让广大女性职工体验亲手制作的乐趣。
活动中,大家系上围裙,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和工具,在专业蛋糕师的示范、指导下,认真制作起来。从做蛋糕前的准备到蛋糕胚的摆放、奶油的涂抹、装饰造型等等,每一个环节大家都非常专心,在各展所长的同时,也品尝到了甜蜜成果。
一番忙碌后,漂亮又美味的蛋糕纷纷亮相。大家脸上洋溢着快乐与成就感,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亲手烘焙蛋糕的活动简单而又有意义,通过蛋糕的甜蜜,传递着节日祝福,使大家感受到静泓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美好生活“画”出来
在西翟庄镇杨小庄村的党群活动中心,杨成庄乡宫家屯村芦苇艺术馆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芦苇画产业的由来,到场妇女村民对芦苇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学习制作芦苇画。右手镊子,左手胶水,大家左右开工,齐心协力,埋头制作,不一会儿,一幅幅漂亮的芦苇画就完成了。
此次活动不仅为宫家屯村和杨小庄村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也让广大妇女们感受到文化学习的良好氛围,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
用“花言花语”说“爱你”
陈官屯镇政府会议室内热闹非凡,花艺老师现场为大家讲授选花、搭配、造型等插花技巧,并讲解了各种花所包含的花语。
参与者们情绪高涨,构思造型、挑选花束、修整搭配,细致精美的插花作品就展现在眼前。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掏出手机记录自己的劳动果实。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插花活动让大家既陶冶了情操也放松了心情,祝愿大家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