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无师自通的66岁滑雪阿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无师自通的66岁滑雪阿姨

发布时间:2022/02/22 新闻 浏览:77

听讲话声音,很难把66岁的王丽珠和年龄联系起来,退休前在机关工作的她语音响亮,不疾不徐,条理清晰,透着知性气质。然而,提起滑雪她似乎变了一个人,她笑着说自己有双重性格。
“我是2002年第一次接触滑雪,当时是儿子想去,我有些担心,就跟着他一起去了蓟县。结果我倒上瘾了。”王丽珠说自己对滑雪是“无师自通”:“到了雪场儿子和同学玩,也不管我,我就自己玩,自己学。我从来没请过教练,都是看别人怎么滑,揣摩动作要领,到现在也是这样。”
后来王丽珠发现崇礼雪场更大更好玩,每年的雪期一到,周五下班后坐天津的滑雪直通车去,周日回来,坚持了很多年。“退休之后更有时间了,每年的11月中旬到崇礼,家里没事就开车过去,有时坐火车。有时住一个月,有时住两个月,2021年是住到12月底才回天津。”王丽珠说,开始的时候一家人在崇礼住酒店,后来去的次数多了,住酒店不太方便,干脆在那里买了一套公寓。王丽珠的孙子今年9岁,平时主要由姥姥负责照料,周末、节假日接过来,奶奶也是带着他各种各样地玩。小家伙2018年开始跟着教练学习双板,王丽珠准备再让他练习单板,听的出来,她很是憧憬祖孙三代雪场同框,尽享大自然赐予的天伦之乐。
在崇礼的时候,王丽珠每天都要在雪中飞驰一番,“同事同学都说:‘这个岁数了,你还滑雪?’我就好像身体有生物钟,再累也要坚持滑,每天必须去。把自己捂得特别严实,根据身体状况,天气好的时候滑20—30公里,天气不好,能见度低或起大风,滑10公里左右。”
王丽珠介绍说,自己非常好动,登山、游泳、每周练几次瑜伽,但最喜欢的还是滑雪,“从山顶往下冲的那一刻,真的是把所有事情都抛在脑后!我快50岁接触滑雪,挑战自己没有接触过的事物,自己要强,凡事就要做到极致。通过滑雪对意志力、胆量、勇气、韧性等等,获益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