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政协委员刘家卿:竭尽所能让提案掷地有声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政协委员刘家卿:竭尽所能让提案掷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2/02/15 新闻 浏览:82

“不调研,不发言!”2022年是刘家卿履职政协委员的第5个年头,在她心里,政协委员从来不只是一项荣誉、一个身份,而是一份必须扛在肩头,实打实去干的责任。
40岁的刘家卿,现任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从事检察工作16年,人民始终放在她心中最高位置。“立足本岗,发挥特长,用专业的法律知识服务百姓。”履职多年,刘家卿始终不改初心。
“用‘脚底板’走出来的提案才能真正反映群众心声。”2021年两会期间,一份《关于探索建立天津市法治文化体验中心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效果的建议》引发关注。可别小看这几页提案纸,背后是刘家卿长达两年的走访和调研。
“‘七五’普法期间,天津市的法治宣传教育成效凸显,各区、各行业纵横交织的普法宣传体系初步形成,但缺少一个全市集中统一、系统全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准确反映实情,认真倾听民声,刘家卿先后调研10余次,遍访社区、学校、基层单位……
功夫不负有心人。“提案被关注在意料之中,但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的落实速度着实惊人。”刘家卿说,建立全市法治文化体验中心的提案1月份提交,3月份就有了回声。“目前,相关项目已经完成招投标,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他们说,建好了,一定邀请我过去看一看。”
2022年参会,刘家卿带来的提案《推进司法大数据共享提升智慧法治建设水平》,依然立足本职,反映民声。“问题把不准、吃不透,提案就没法发挥作用。”下功夫调研走访同时,刘家卿写提案也是用尽心思,“这一稿已反复打磨好多遍,提交前还在完善。”
“不负人民,不负重托,必须担起责任。”可怎么担起责任,竭尽所能为群众发声?刘家卿说,最实际的就是把提案准备扎实些,让提案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