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人大代表张婷: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人大代表张婷: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2/14 新闻 浏览:76

说到科技工作者,“严肃、严谨、高智商”这些字眼儿可能会立即跳进人们的脑海中。
张婷却给了另外一种可能:温婉的形象,悦耳的声音,柔和的语气,正如她的名字一样。
如果不专门介绍,很难把她与市人大代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数据智能部副部长这样的身份联系到一起。
毋庸置疑,张婷是一位精益求精的科技工作者,一位时刻将使命职责铭记于心见于行的市人大代表。无论岗位如何变化,她始终深耕超级计算、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应用推广领域,尤其是推动信息技术在传统行业中的应用。
近年来,她深入企业调研,为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调研时能了解到很多企业的实际需求以及在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一方面争取在沟通中为他们提供最优解决方案,一方面有助于更好总结目前制造业对信息技术的需求,为推动天津市制造业优化升级建言献策。”张婷如是说。
张婷相继提出“出台引导性政策鼓励企业利用信息技术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同天河平台通过项目合作、建立创新联盟等方式,开展产学研合作与对接交流;鼓励开展仿真技术培训,提高企业对仿真技术的认知程度,为企业培养高技术人才”等建议,得到相关部门充分肯定与采纳,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鼓励企业利用天河平台等创新资源开展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科技研发能力与信息化综合水平。
2022年,张婷带着《关于构建国产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应用生态的建议》如约而至。
“未来,我建议天津持续推动自主超算应用生态建设,推动高效基础软件核心算法和高性能应用软件研发,突破自主超级计算体系架构与应用协同发展瓶颈,支持打造应用场景丰富、配套资源完善的国产超级算力创新支撑环境,将计算算力转化成创新生产力,助力国产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应用……为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提供新动力新引擎。”张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