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选手阿合娜尔完成冬奥首秀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选手阿合娜尔完成冬奥首秀

发布时间:2022/02/08 新闻 浏览:101

2月5日下午,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天津选手阿合娜尔·阿达克亮相赛场,完成了自己的冬奥首秀。尽管最终以4分12秒28完赛,在20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17位,不过该项目并非是阿合娜尔的主项,她表示会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来越好。
“又美又飒”是很多观众在阿合娜尔完成冬奥首秀后对她的形容。她也在比赛结束后和现场观众热情地打着招呼。阿合娜尔在第1组内道出发,与第8次征战冬奥会的德国老将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同场竞技。“佩希施泰因是我特别敬佩的对手,让我很尊敬,她也给我很多鼓舞,赛场上我们有一些交流,她祝我好运。”完赛后,阿合娜尔与佩希施泰因击掌,“我要向她学习坚持不懈的精神。”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不过阿合娜尔坦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头脑里就是一个拼字。3000米这个项目我不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这次滑行的后半程技战术还有些欠缺,所以就是好好享受比赛,拼字当头,一拼到底。”阿合娜尔本赛季的世界杯总积分排名第27位,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分04秒14,同样是在本赛季创造的。
尽管是初出茅庐,不过作为东道主的阿合娜尔还是感受到了与以往在国外比赛时不一样的感觉,“看台上有很多人为我呐喊,感觉很激动。得到周围那么多人的支持,整个赛场就像自己的家一样,让我很有底气。”同时,作为天津第一位亮相北京冬奥会赛场的运动员,阿合娜尔也十分感谢天津冰迷的支持,“天津很多人都在看我的比赛,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和力量,我会努力的。”
接下来,阿合娜尔还将参与到女子1500米、团体追逐等项目的争夺。“我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滑得越来越精彩,我对自己也有很大期待。”阿合娜尔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