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泰达控股干部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泰达控股干部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2/05 新闻 浏览:115

三九严寒,天寒地冻,在津沽大地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来自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控股)的干部职工们,他们有的身披鲜艳的“志愿红”;有的包裹着严实的“天使白”;有的穿着“荧光绿”和“燃气蓝”。他们肩负着不同的担当和使命,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忠诚奉献谱写了泰达人保供与抗疫的合奏曲。
坚定的守护者
奥密克戎的突袭,让泰达控股所属承担“保运行、保供应”企业更加繁忙紧张。自1月1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始第一轮核酸检测以来,在每一个寒冷无眠的冬夜,泰达电力应急保障队队员和装载着应急保障物资的车辆都会出现在每个检测采样点位负责在检测点安装应急照明装备,接通调试照明电源,与此同时,作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应急力量的“战备队”,泰达电力还主动承担起搭建帐篷、摆放硬隔离、分拨运输和装卸各类物资的工作。在历次筛查中,泰达电力累计派出保电人员200余人次、大中型应急供电和照明设备20余台,出动应急车辆50余次,为8小时内完成24.9万人筛查的泰达速度抢出了宝贵的时间。
泰达市政担负起经开区10个定点集中隔离酒店污水排放点统一排查和消杀检测工作,他们奔波在城市最深处、抗疫最前线,查窨井设施和排水管道,确定排放水体消杀和监测位置,为地下排水系统的安全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天津水利工程公司高效组织、奋战一线,充分发挥智慧农污等远程平台作用,24小时轮流值守,战疫情、保生产,有效保障了宝坻、宁河、西青、北辰等区400多个行政村的村镇农污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水有效收集并达标处理,全力维护农村水环境。
勇敢的逆行者
面对疫情不退缩,舍小家、顾大家,无畏逆行,坚守一线。保津南就是保全市,津南胜则全市胜。1月16日上午,泰达控股所属滨海公交公司承担政府应急转运任务的五辆大巴车疾驰在津港公路上。此次5人应急小组接到紧急指令即刻出发,没来得及携带随身生活用品,在抵达津南区后便投入“战疫”工作。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指令,没有一句怨言。
和双桥河镇的情况类似,武清区大良镇前迤寺村、中迤寺村经过首轮核酸检测大筛后防疫物资严重匮乏。作为定向帮扶单位,泰达热能多方联系供应商紧急购置10000个口罩、100双手套、50件棉衣、50瓶免洗酒精凝胶和150个暖宝,送到了驻村干部手中。星城投资公司发动全体员工筹集1000盒自热锅、20000个自热贴支援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当地政府。泰达燃气公司维修人员进入管控区进行维修作业,及时保障恢复用气,将最暖民生温度辐射到疫情第一线。
最美的志愿者
“请按照防疫规定将外卖或者快递放至指定位置并按要求填写信息。”在封控区门口,泰达市政疫情防控突击队的10余名队员接受了泰达街海望园疫情防控工作组的临时任务,与其他“大白”一起听令行事、默契配合,进入封控区内部为居民们做好服务保障。夜幕低垂,身后的华灯初上和“大白”们热火朝天的身影交织成这个寒冬最温暖的画面,泰达人用爱和行动践行着对这个城市的守护。除泰达市政外,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泰达控股团委先后组织泰达热能、泰达电力等单位团员青年共计100余人次,组成“疫情防控青年服务队”,披上“红马甲”和防护服,出现在服务保障经开区核酸大筛的现场,为医务人员送去冬日温暖。
和滨城“大白”遥相呼应的,还有力生制药公司援藏干部张连生。刚刚由藏返津的他,放弃休假时间,递交了字迹滚烫的请战书,奔赴一线、冲锋在前,从晚8点奋战至凌晨2点,协助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点位进行核酸检测。
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下沉社区临时党总支,选派69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援战疫。连日来,69名党员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做“逆行者”,敢做“担当者”,用急难险重时刻的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天津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民安国“泰”,使命必“达”,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泰达人将用万千铁肩担负起保供和防疫使命,用温暖坚守和谱写等待春来的序曲,守得云开“疫”散时,用实际行动回应津城百姓的信任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