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驻津央企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在战“疫”大考中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驻津央企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在战“疫”大考中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2/02/04 新闻 浏览:80

烈火淬炼真金,磨砺绽放光芒。1月8日,一场由奥密克戎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津城。在这场战“疫”大考中,驻津央企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勇当战疫情的排头兵、稳经济的“压舱石”,用实际行动彰显驻津央企责任担当。
坚持党建引领
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齐步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辰公司党委闻令而动、靠前指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通知,严格排查人员行程轨迹,做好风险人员管控;1月9日向全体职工发出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全体职工严格遵守天津市及所在社区防疫要求,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严防疫情扩散。
在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基础上,公司第一时间发布疫情期间实施远程网络办公的通知及保障措施,对大厦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消杀,持续做好生产运营、职工就餐、人员及货物出入等防护工作,做到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开展生产经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发挥科技优势
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持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对抗、与病魔较量的战“疫”中,天辰公司党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防“疫”,第一时间组织科研力量,一边紧急调配物资,争分夺秒生产过氧乙酸消毒液,一边积极与政府、医院、社区、学校主动联系,询问消毒液现状、缺口等情况。自1月11日开始,天辰公司先后向津南区、市区住建系统、统战系统、天津市妇联、天津团市委、高校捐赠消毒液近20吨,为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当得知因疫情防控各区人力资源紧张的情况,公司立即调配青年突击队员随车前往帮忙装卸,竭尽所能助力抗疫。
在各方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下,运往各区的消毒液承载着天辰人的拳拳之心,为天津一线防疫工作者解了燃眉之急。据悉,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天辰公司已先后向国内外抗疫一线捐赠自研消毒液近400吨,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天辰公司自主研发的绿色过氧乙酸消毒液较传统消毒剂(含氯消毒剂或酒精等)更加安全环保,可用于空气消毒,几乎可消杀大部分病毒细菌,使用后变成醋酸和水、无毒性、无危险性,广泛应用于无菌医疗机构消毒、食品加工等行业,亦可用于家庭蔬菜水果消毒。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过氧乙酸消毒液可有效灭活冠状病毒。
彰显家国情怀
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天辰公司的光荣传统,是天辰人的血脉灵魂。天辰公司党委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得站出来”“我是一名党员,要冲锋在前”“我是天辰志愿者,现到社区报到”……天辰党员同志们请战热情高涨、作用凸显,广大员工奋勇争先、同心抗疫,有力有序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战场”中,在场地筹备、岗位安排、秩序维护和后勤等方面,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坚实保障,竭尽所能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排队秩序、测量体温、信息录入等疫情防控工作,用火热的初心和耀眼的“一抹红”,守护好群众的“健康绿”,成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道道温暖的风景线。
在这场津民战“疫”中,天辰人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将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坚持为民尽责情怀,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让群众满意的战“疫”大考答卷。
强化宣传引导
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大战大考没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天辰公司宣传部门主动扛起舆论宣传“主导权”,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全面发声,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网络,引导全体员工正确认识、科学防范;对内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纸媒等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广泛推送防控知识、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对外及时对接主流媒体、天津市各级媒体,围绕防疫主题开展重点宣传,讲好天辰抗疫故事,传播抗疫正能量。
天辰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化工专业优势,敢于创新突破,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用实际行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贡献天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