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河东区:“潮汐路口”试运行 文明交通有新招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东区:“潮汐路口”试运行 文明交通有新招

发布时间:2022/02/02 新闻 浏览:110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缓解早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程度,有效提升通行效率,交警河东支队在对道路交通流量进行详细数据分析后,在东兴路与光华路交口处试运行河东区首个“潮汐路口”,于工作日(周一至周五)7时至9时采取“借道左转”的方式增加一条左转车道。
据了解,作为贯通河东、河西两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东兴路与六纬路、光华路交口交通早高峰时段车流繁忙,特别是通过光华桥、富民桥、海津大桥由河东区去往河西区方向交通流量较大。其中,沿东兴路中山门立交桥方向左转光华路,由富民桥从河东区去往河西区的车辆,早高峰流量集中、平峰时段和晚高峰流量缓解的“潮汐”现象十分明显,且早高峰时段左转车流易出现压车、拥堵,从而导致蓄积左转车流与相邻车道直行方向车流交汇冲突的情况。
为缓解上述方向的交通压力,河东区在7时至9时早高峰2小时内,实施“潮汐路口”施行“借道左转”交通组织措施。该措施实施的时段内,从中山门立交桥方向沿东兴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在左转光华路时,可在距路口50米的中心护栏断口处,按该处信号灯指示或现场交通民警、辅警指挥,避免争抢、依规有序驶入对向车道紧邻中心护栏的第一车道,行至路口处左转光华路。
为保障通行安全有序,公安交管部门在东兴路与光华路交口处施划了黄色网状线,该区域内,禁止一切车辆长时或临时停车。当黄色网状线前方有车辆行驶时,后车需在黄色网状线外等候以保持车距,直到确认黄色网状线前方有足够通行空间时,方可驶过黄色网状线。
同时,交警河东支队将增派警力强化现场疏导,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进一步调整优化相关交通组织措施,让“堵心路”变成“暖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