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医保人在行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医保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28 新闻 浏览:73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医保局党组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选派干部支援津南抗疫工作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33名党员干部组成2支先锋队,先后奔赴津南、驰援一线,逆行迎战“奥密克戎”。
争分夺秒、火速迎战。“你被派往津南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请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天津大礼堂集结。”1月14日下午,第一批支援津南的20名同志,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接到通知后,他们立即行动,来不及回家准备,穿着单薄的棉衣、踩着单鞋,直接奔赴集结场地即刻出征。1月19日凌晨,第二批接到通知的13名同志,迅速起身、收拾行囊,早上6点准时到位集结。面对疫情“大考”,他们坚决执行市委决策指示,毫无怨言、勇担重任,这就是新时期医保人!
受领任务、硬刚硬战。到达封控一线,他们坚决服从防疫工作安排,积极受领任务,到咸水沽镇、辛庄镇等防控任务最繁重的地方去,誓与“奥密克戎”硬刚硬战。
“看到林锦花园四个字,说实话,我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不能后退,必须冲锋在前。”“我希望尽一份绵薄之力,把病毒控制住,给大家创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在谈及一线防疫感受时他们这样说道。
深入一线、连续作战。同志们一栋一栋地走、一户一户地过,不落一人,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做核酸检测。面对严格的防控要求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高标准完成每天工作任务。
“入户筛查一定做好防护,楼内空间相对封闭,病毒不便于消散,你们进入每一户前都要进行一遍消毒,确保居民和自身都安全!”先锋队领队张志强每天工作开始前都会反复叮嘱大家。
“既要发扬我们医保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更要确保我们每一名战斗员的自身防控安全!”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常智每晚讲评工作时都给大家提士气、鼓干劲。
风雨同舟、全力助战。“支援津南的同志有什么需求,家里有没有事需要急办?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解决,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岗的同志要全力做好保障,一线战疫的同志要高标准完成任务,同舟共济、打胜凯旋、安全返航。”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在每次出征前都反复强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天津医保人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实干践行责任担当,在抗疫一线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质、展现过硬作风,与广大战斗在津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同心同德,共筑“奥密克戎”防护网,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