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市东丽区水务局:全力以赴抗疫情保供水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东丽区水务局:全力以赴抗疫情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2/01/27 新闻 浏览:175

三九寒冬,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东丽区水务局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供水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指导督促辖区供水企业及时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供水服务保障,筑牢安全供水防线。
全力做好水厂防疫保供。津滨水厂第一时间实施封闭管理,切断外部风险;第一时间与药剂供应商联系补充药剂,确保储备充足;隔离生活区域、生产区域和消毒区域等,每日做好消杀清洁,加强员工自我防护管理,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全力做好重点区域供水保障。了解到作为核酸采集场所的东丽医院附近城建大楼,因之前办理过拆表手续,无水源的问题后,津滨威立雅水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集合施工人员赶赴现场,协助进行水表加装,指导用水户完成内部管道连接,及时在核酸检测前实现了正常供水。华新街道顶秀欣园小区被封控、管控后,东丽区水务局第一时间与津滨威立雅水业有限公司研究该小区应急抢修和用户水费的缴纳方法问题,安排业务负责人与小区进行对接,形成了《顶秀欣园小区用水应急预案》,保障封控、管控区域居民用水需求。
全力做好供水应急抢修维修。冬季低温严寒天气极易导致供水设施冻裂或者结冰,容易造成居民家中停水。东丽区水务局入冬后多渠道进行防冻宣传、对易受冻管道进行全覆盖检查、加强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监管,津滨威立雅水业有限公司强化供水应急抢修工作组织,组织供水抢修、维修人员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抢险车辆、设备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确保发生供水事故或紧急情况时,能够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及时抢修,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用水的需求。
全力做好窗口防疫和服务。区内各售水营业厅每天定期进行通风、清洁和消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安全防护,来访客户严格执行亮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并做好信息登记。同时热情耐心指导用户使用微信、支付宝线上缴费程序,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水费缴纳等业务,感受智慧水务的便捷。
供水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特别是在打赢奥密克戎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东丽区水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供水企业一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强化供水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和企事业单位生产提供用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