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退役军人公交驾驶员冲锋在抗“疫”一线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退役军人公交驾驶员冲锋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22 新闻 浏览:181

此次突发的“奥密克戎”疫情,深深牵动着每个天津人的心,在天津市公交集团滨海公司津宁车队进入津南区执行转运任务的驾驶员队伍中,有4位“特殊”的公交人,他们放弃了家庭团聚,没有考虑个人得失,毅然请战到抗“疫”一线,他们就是车队的4名退伍军人——平东辉、王波、韩光、王强,他们虽然年龄不同、性格迥异,但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用同样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品质。
1月11日凌晨,津宁车队接到紧急通知,需要连夜调派11部车辆支援津南区执行防疫转运任务,当车队管理人员在职工微信群中发布这个通知后,很多职工踊跃报名,其中就包括这4位退伍军人。
在4人当中,年龄最大的平东辉已经51岁了,是1994年退伍的一名“老兵”,同时还是有着2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对于他的主动请战,车队考虑他年龄较大,怕他身体吃不消,想让其他同事代替他执行转运任务,但被他坚决回绝了。平东辉说:“公交需要我这样有经验的驾驶员奔赴一线,另一方面我曾经是一名军人,而且还是一名党员,更应该给年轻人带个好头,转运任务我义不容辞!”妻子对他的理解和支持也成为他主动请战的动力源泉,出发前,平东辉向妻子承诺道:“等待抗疫胜利,我平安归来,一定为你做上一桌子的好菜,感谢你的付出和支持!”
王波,45岁,1997年退伍,2003年入党,执行任务这几天,王波都是带着满满自豪和一身疲惫回到宾馆休息,他说:“我只是在做一名退役老兵应该做的事,只要祖国需要,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召必回,战必胜。”
韩光,43岁,2000年退伍,他的家庭人口多,妻子的工作比较繁忙,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家庭的重担都扛在他一个人肩上,但在知道津南区需要支援后,韩光义无反顾报名参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自己挺身而出,责无旁贷。”他无比坚定地说。
4人中年龄最小的王强,37岁,2004年退伍,2005年入党,王强的父亲两年前身患脑梗,每天都需要他来照料,在得知疫情转运任务消息后,王强就把照顾父亲的重任托付给了妻子,他对妻子说:“对不起,我曾经是军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冲锋在最前沿。”
在津南区,他们需要24小时待命,因为随时都可能接到转运命令,而在执行转运任务中由于需要穿防护服,为了节约物资和不耽误转运时间,他们每天尽量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每次接到转运任务,他们从不拖沓,立即投入工作,那种军人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在他们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不仅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还彰显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用自己的力量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