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走下领奖台 天津女排社区战“疫”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走下领奖台 天津女排社区战“疫”

发布时间:2022/01/20 新闻 浏览:122

榜样在身边,冲锋在前面。有天津女排这样一支优秀的运动队作为榜样,排球中心的党员干部已经养成了在困难面前主动入队入列参加志愿服务的自觉性。
1月10日凌晨,排球中心党员、青年女排教练员张福亮陪同爱人(原天津女排运动员)孙妍一同前往位于津南区的紫江新苑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夫妻二人共同为小区居民录入信息,整整忙碌了一个晚上,张福亮说:“疫情筛查工作很辛苦,我是党员,作为年轻同志,就要冲锋在前!”
1月10日晚19点,排球中心党员刘俊岐在已完成核酸检测的情况下,看到其所在小区居民依然排着长龙进行核酸检测,她来到楼下检测点向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员提出申请,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帮助维持秩序。相关人员询问她是什么精神激励您参加志愿服务的?刘俊岐脱口而出:“我是排球中心的党员,天津女排就在我身边,女排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在困难面前,天津排球人从不退缩!”直到23点,刘俊岐同志在所有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后方才离开。
在滨海新区某社区疫情筛查现场,一个“大白”的背影格外引人注目,“女排立雯”几个字虽不工整,但亮明了身份——“我是天津女排运动员刘立雯,我来参加疫情筛查志愿服务。”
作为刚刚获得联赛第十四冠的天津女排主力球员,自由人刘立雯因为疫情原因暂不能归队训练,现在每天都是居家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进行体能训练。1月15日上午,刚刚完成训练的刘立雯一溜小跑来到了小区内的疫情筛查点,换上一身“大白”的她又是另一番飒爽英姿,她动作敏捷,一个人承担了验码、登记两份“工作”,她说:“在背后写上女排,写上自己的名字就是想告诉大家,在困难面前,天津女排和大家在一起。”
天津女排领队、天津女排党支部书记张静坤已经连续参加了三期居住地所在社区(河西区)的志愿服务。她说:“我们家是有传统的,我母亲就常年参加社区的夜间巡查志愿服务。这次疫情来袭,我一直在想,作为天津女排的一员,应该为大家做些什么,我去参加志愿服务更多的是想用女排精神鼓舞大家,以女排面对困难时表现出的信心和勇气去激励大家。”
天津青年女排教练员王茜在1月15日参加了居住地社区(西青区)的疫情筛查志愿服务。她说:“一筛的时候,大家都谦让着让我先做。深切感受到大家对天津女排的热爱。我也想用我的实际行动鼓舞大家,在做志愿服务的同时为大家宣讲女排精神,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