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温暖人心的“钥匙阿姨”兰长燕:投身志愿服务 爱心奉献社会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温暖人心的“钥匙阿姨”兰长燕:投身志愿服务 爱心奉献社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新闻 浏览:108

“我做的都是很小很小的事,只是举手之劳。”对于做了20多年社区志愿者的兰长燕来说,助人为乐是一种习惯。
兰长燕在社区里有一个称号——“钥匙阿姨”。由于兰长燕所在的居民区大多是双职工家庭,碰到破旧管道改造或是家里临时有事需要照应时,总是把钥匙托付给她,有时为了帮大家交供暖费和有线电视费,她要跑上好几趟。平日里,无论是楼里哪家出差、旅游或临时有事需要照应,就会把自家钥匙留给兰长燕,邻居们都把她看成是自家人。而兰长燕看着邻居们交来的一串串钥匙,也被深深的感动,这不仅是大家对她的认同,也是一份份信任。有几次,兰长燕看到楼里的一户邻居总是拎着大大小小的各种物品,就上前询问他们是不是即将搬走。邻居的回答却让兰长燕感动万分:“兰姨,我们几年前就买了新房,因为实在是舍不得咱们楼里和谐的邻里关系,舍不得您,我们才一直没有搬走。”兰长燕用朴实的话语说道:“我是共产党员,入党以来,我用‘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信条来鞭策自己,我就是要做好‘钥匙阿姨’,为大家保管好钥匙,照看好门户,用把把钥匙开启邻里间的信任之窗。”
近日,当记者见到兰长燕时,她正进行每日例行的社区巡视,捡脏护绿,摆放共享单车,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护家园,传播正能量。聊起日常生活起居,兰长燕说:“每天我过得很充实,我坚持编写养生知识手册,让有需求的人们拥有学习的渠道;坚持组织银发聊天角活动,让独居老人不再孤独;坚持编织‘毛帽子’‘毛手套’,在寒冷冬日为身边的老人们送去些许温暖。”
兰长燕的奉献是无私的,她甘于平凡,没有丰功伟绩,但她生活在你我身边,用点滴小事感动了身边的人,也带动了身边的人。兰长燕先后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榜好人、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第二届中国志愿者之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