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水竹花园社区:废弃绿地大变样 为民解忧显担当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水竹花园社区:废弃绿地大变样 为民解忧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1/06 新闻 浏览:133

“这块地方修整得真好,心里都豁亮了!”家住红桥区西沽街水竹花园社区的刘阿姨笑着说,“原来这就是一处废弃绿地,一眼望过去乱糟糟的,特别影响环境美观。”
刘阿姨说的废弃绿地位于水竹花园社区外围西侧,由于长期无人监管,该处夏季杂草丛生、蚊虫较多,冬季枯枝落叶影响环境,成为社区居民的“烦心事”。水竹花园社区党委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将此事项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积极对接区城管委,最终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对该地块进行彻底整治,解决了居民的这桩“烦心事”。
“这片空地紧邻小区车棚后门,距离最近的居民楼只有五六米,长期无人打理,脏乱差的环境影响居民生活。”提到这片荒废已久的空地,社区党委书记胡海涛打开了话匣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社区党委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在街道党工委的协调帮助下,由区城管委统筹规划、组织施工,经过清理垃圾、铲除杂草、硬化地面等一系列改造让废弃绿地‘大变样’,截至上周,这片空地已经完成整修。下一步,还将进一步研究建设方案,统筹规划,为老百姓营造一片安静、舒适的绿色天地。”
整修后,社区居民代表在胡海涛的陪同下将两面锦旗送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手中。“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办的实事切切实实惠及我们百姓生活,社区居民特意委托我们来向你们表示感谢。”社区代表说道。
区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帮助社区荒废土地重焕新颜,既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是为社区治理添砖加瓦。今后工作中,将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