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武警官兵节日守一线护安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警官兵节日守一线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05 新闻 浏览:111

“各组登车!”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巡逻车依次驶出营区。元旦假期,武警天津总队执勤一支队官兵按规定路线展开巡逻。在车站和旅游景点等区域,一抹“橄榄绿”行走在人群中,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在天津滨江道、古文化街旅游风景区,武警天津总队执勤一支队开展专勤专训、查漏补缺,及时完善方案。“每天要走3万多步,执勤10个小时以上。”某巡逻中队中队长薛宏兴介绍,执勤官兵乘车巡逻与徒步巡逻、移动警戒与定点警戒相结合,对主要交通枢纽、繁华闹市、要害部位及景区进行全覆盖武装巡逻。同时,扩大巡控范围,增加巡逻频次。
记者来到天津南站,看到带勤组长王啸峰正在南广场为旅客指路,“您从这里上2楼,第2检票口就是。”王啸峰说,每天执勤中,都会遇到数十名旅客向他们求助。而执勤官兵的辛苦付出,也获得过往旅客频频点赞,“放假,大家都出来游玩,武警官兵还坚守在执勤岗位上,真的非常辛苦。有他们在,我们非常放心!”
据悉,武警天津总队官兵在加强执勤的同时,积极与驻地公安保持信息通联,组成“两警”联勤分队,对车站内外实时巡控。在天津西站,记者看到,武警官兵正与站区公安一起对南广场、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候车大厅开展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