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西青区王稳庄镇水稻入选国家级“三品一标”基地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西青区王稳庄镇水稻入选国家级“三品一标”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01 新闻 浏览:102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一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经各省推荐、专家评审,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水稻(小站稻)“三品一标”基地成功入选。
2021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指导各地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在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各级种植业系统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机制,细化措施,大力推进种植业“三品一标”行动,建设了一批优势特色突出、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基地。
此次发布的100个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生产管理水平高。基地优良品种覆盖率95%以上,推广节水、节肥、节药绿色先进生产技术模式,产品质量稳定。二是规模化程度高。大部分粮食、油料、棉花基地面积超过1万亩,生产基地呈规模化发展。三是产品品牌响亮。基地产品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或农产品产地合格证认证,区域公用品牌或企业品牌有一定市场影响力。四是示范带动能力强。大部分基地由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牵头,示范带动标准化生产、规范经营。
昨日盐碱地,今日稻香村。自2018年5月中化农业入驻西青区王稳庄镇至今,中化MAP团队虽然不到20人,却在荒地上种出了万亩的稻田,用科技创新演绎了一场化腐朽为神奇的好戏,推动传统农业向都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实现西青区王稳庄镇农业结构的全面升级。
近年来,王稳庄镇不断推进生态发展进程。“绿水青山”赋予了王稳庄镇“美丽经济”新动能。如今的王稳庄镇正站在生态发展新起点上,朝着绿色发展目标坚实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