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暖心服务让特殊人群办事不再难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暖心服务让特殊人群办事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1/12/24 新闻 浏览:82

记者12月21日从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了解到,近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持续加大为企业及群众,尤其是特殊人群的服务力度,畅通办事渠道,彰显了良好的政务服务风貌。
有视力障碍的王先生想要开一家盲人按摩馆。近期,他来到了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并申领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王先生安稳地坐到公益代理席的椅子上,由公益代理专员耐心地为其办理相关业务。办理过程中需要使用手机完成实名认证,公益代理专员贴心地帮助王先生进行操作,很快就完成了网上申报。
偶然间,公益代理专员发现王先生的材料中夹着一张物联网表微信缴费流程。王先生表示,由于亲人不在身边,他自己又看不清,这个缴费已经拖了很久了。尽管不是中心业务,但公益代理专员仍然耐心对待,在浏览过流程后,她很快了解了办理方式,并顺利地帮助王先生完成了缴费。所有业务办完后,公益代理专员主动搀扶着王先生走出了大门,并帮助他叫好出租车,直到把办事人安全送上车才放心离开,为这次“特殊”的服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孔阿姨是一位语言障碍人士,不久前,她来到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当值厅长快速地将孔阿姨引导至公益代理席,写下了“我帮您办”四个字。办理过程中,当值厅长详细了解孔阿姨的经营情况,熟练地操作网办系统,进行一对一辅导办理。文字表达不清的地方,就努力做出各种手势示意,尽最大可能帮助办理。很快,孔阿姨就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接待特殊群体办理政务事项时,提供早间弹性办理、午间值班办理、晚间延时办理等人性化便利化服务,并通过开发预约叫号、远程取号、二次叫号等功能,开设老年人办理专席、VIP企业绿色通道等,帮助外地人、老年人、重点企业等特殊群体少等候、不跑空、当日办。